【景點 x 南投中寮 x 龍南路】龍鳳瀑布 ( 雌雄瀑布)

By 凱薩琳的異想世界 - 凌晨12:00



龍瀑布:水勢較大擁萬千氣勢


鳳瀑布:涓涓流水看似柔和


結束了在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園區】的探險,繼續往【龍鳳瀑布】前進。


瀑布上方有兩條水系,各自形成瀑布,相距 200公尺,右方瀑布嬌柔秀麗 (鳳瀑布),左方瀑布雄壯威武 (龍瀑布),早期人們認為是一公一母,所以居民稱為「龍鳳瀑布」或「雌雄瀑布」。

龍鳳瀑布位在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中,原名為雌雄瀑布,也曾被稱為「水濂洞」,瀑布的長度約為 40 公尺,龍瀑布與鳳瀑布並列於兩側,相鄰兩條瀑布營造出萬千氣象。龍鳳瀑布設有步道可抵達,自入口至瀑布處只需約10 -20 多分鐘,步道沿途溪水淙淙,還可享受山林間的愜意,呼吸瀑布所釋放出的負離子,是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。

👉👉👉歡迎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 

👍👍👍 FB 凱薩琳的異想世界👍👍👍


















鳳瀑布前的涼亭或是石桌,靜靜坐著,邊吃午餐,邊沐浴在大自然環抱下,好愜意~~~






席德站在鳳瀑布前的模樣,讓凱薩琳深深感受到人類的渺小......




往龍瀑布的步道,前半段,雜草叢生,人煙稀少;後半段,長約 100 公尺,坡度陡峭,手腳四肢並用才能攀登上去,轉個彎,龍瀑布豪氣萬千的姿態,將展現在大家面前。抬頭仰望,龍鳳瀑布空中步道,矗立在上方,令人驚嘆不已。

絕大部分的遊客,直接停在鳳瀑布前的涼亭休息用餐後,就會下山返家。但是,凱薩琳非常推薦,既然一路千里迢迢來,不妨觀賞完鳳瀑布後,再往龍瀑布步道前進,感受不同於鳳瀑布的秀麗氣息吧









龍鳳瀑布 ( 雌雄瀑布)步道,來回大約 30分鐘至 1 小時 (包含吃中餐 + 溪流玩水),中途遇見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溪流玩水,消消暑氣,提醒大家,我們有幸生長在好山好水的台灣,保護山林與水源是大家的義務,記得隨手將垃圾帶走,還給溪流中的小魚小蝦一個乾淨的生長環境。












  • 景點:龍鳳瀑布 ( 雌雄瀑布)
  • 地址: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28
  • 連絡電話:049-2694946
  •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ny6469/?fref=ts







    • Share:

   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0 意見